校長的話 Principal Message

  • 我以作為一個服務群育學校的校長為榮,群育學生絕對不易教,但「教好學生,而非教‧好學生」正是我所獲得最大的滿足感和成功感。縱然教育路上充滿挑戰,但多年來與同儕、學生一起經歷、成長、學習,我願意為他們作出更大的承擔。

    我重視學生的成長,建基於會訓「自尊、自治、自立」及學校濃厚班級經營的關愛文化,持續推動學校跨專業團隊的全校參與(Whole-school approach),以培育學生的全人發展(Whole-person development),期望學生在入讀盛德後,能從困難的成長環境中尋找目標,擺脫厄困,成就蛻變人生(Whole-life change)。我們重視培育學生的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,也重視他們「職」(職涯發展)的元素,以全面照顧學生的成長需要,達至全人發展。我深信每個學生都是獨特的,無論他們身處如何不利的成長環境,在師長的輔導及成長支援下,都能從根本改變。我相信我作為校長的使命,以學生為本,培養良好品格,建立正面形象;擴闊學習經歷,發掘潛能興趣;做好生涯規劃(Your Career, We Care),成功回歸主流學校/社會。

    我期望每一位盛德的學生都能「學有所長,各展所長」。



    馮廣智

Top